基层动态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16阅读数:

按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和学校具体安排,7月14日下午,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在办公楼二层小会议室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书记王新淮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陶莹主持。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十八组副组长、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高专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十八组成员郑淼心到会指导。机关党总支书记高国拴列席会议。

支部高度重视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支部全体党员先后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支部全体党员之间交心谈心,相互提醒、交流提高。同时,大家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查摆存在问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召开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会上,王新淮同志带头发言,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的收获与感悟,认真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对照自身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情况,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并明确整改措施。随后,支部其他党员逐一发言,讲个人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要求,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开诚布公,用具体事例说话,重点摆问题、提意见。

支部书记陶莹向支部全体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从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进行了问题查摆,提出了整改举措。

高专诚代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十八组对支部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气氛庄重、主题鲜明、态度端正,组织查摆、个人剖析、批评与自我批评触及思想灵魂,达到了预期效果。希望我校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频共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支部书记陶莹作了会议总结,并表态发言。她表示,一是要在学史明理中感悟思想伟力,增强政治定力。要坚持把学党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必修课,在历史与现实相贯通中学出绝对忠诚的政治自觉,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中学出全面过硬的政治能力。二是要在学史增信中凝聚奋进力量,增强发展定力。要聚焦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实际工作的新要求,把准工作重心和着力点,凝聚奋进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三是要在学史崇德中涵养为民情怀,增强作风定力。要树立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扛起“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担当,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砥砺品格,坚决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传承者、继承人。四是要在学史力行中彰显担当作为,增强实干定力。要在工作岗位上勇担历史使命、敢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不断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党委组织部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