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春风入社区 书香润万家”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0阅读数:

为了探究终身教育理念下职业院校社会服务的新路径,2022年7月19日,我校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念念如斯K书中心开展了以“全民学习 终身学习 造就人生 振兴中华”为主题的社区服务活动,该活动是我校“春风入社区 书香润万家”系列活动之一,是我校积极拓展服务外延,努力探索“1+1>2”社区服务模式的新尝试,主旨是充分利用我校优势资源,全面发挥我校社会服务功能,积极开展社区教育,努力营造终身学习环境。同时,也在全民终身学习的时代背景下,探索职业院校服务全民终身教育体系构建的山西财专模式。

此次活动我们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询师、多元智能测评分析师、家庭教育指导师、心理健康辅导员、山西省卫生协会青少年专业委员会委员张亚婷讲师,为营盘街道办事处下辖的并州南路西一巷社区、并州南路西二巷社区、长治路一社区、长治路二社区、长治路三社区、平阳路一社区、平阳路二社区、平阳路三社区等8个社区的工作人员,以及太原市小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和小店区营盘街道办事处平阳路三社区志愿服务队2个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提供了心理减压、情绪调节等服务,有效疏导和缓解社区工作人员的心理压力,提高团队协作能力和与居民群众的沟通能力。

我校作为山西省唯一一所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单位,将持续发挥自身优势,努力营造全民终身学习环境、提升社区服务水平,为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赋能。

(继续教育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