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旅游学院组织师生深入下元车站 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6阅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历史意蕴与时代内涵,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旅游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和分团委积极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60周年暨学雷锋纪念日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3月3日上午组织团学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和师生党员到下元车站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10点,旅游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在校门口合影后出发前往下元车站。来到车站与公交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对接后,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公交一车队党总支书记孙师傅向大家介绍了乘坐公交车的注意安全事项并向大家隆重介绍了一车队的几位司机劳模。师生在认真聆听的过程中充分了解了乘坐公交车的注意事项和司机师傅们在公交战线上甘洒热忱、辛勤奉献的动人故事,大家都被几位司机劳模平凡而又光荣的事迹所感动。之后,大家拿起清洁工具,积极投入到擦洗公交车的紧张劳动之中。擦玻璃、洗轮胎、打扫车厢,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教师、学生在劳动中历练身心、在奉献中收获快乐、在学雷锋志愿服务中感受雷锋精神的蓬勃生机。最后,活动在车站工作人员的感谢和师生们酣畅的汗水里圆满结束。

活动结束后,旅游学院学生党支部、分团委与公交一车队党支部、团支部进行了工作对接,初步达成了党建团建共建意向,双方决定择机签署共建协议,之后将不定期协同开展党建、团建活动。

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使命,更是新时代大学生锤炼品格、奉献家国的义不容辞的自我选择。旅游学院师生在本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近距离了解劳模、全身心投入劳动、知行合一地践行雷锋精神。旅游学院师生会以本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踔厉奋发、勤奋努力,以昂扬的斗志和毫不懈怠的精神努力拼搏,挥洒铿锵有力的青春朝气。

(旅游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