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砥砺致诚,筑梦助学——信息科技学院开展2023年资助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1阅读数:

为进一步强化资助育人效果,加强对学生的诚信、感恩、励志和成才教育,培养以德立身、矢志奋斗、自强不息的新时代大学生,信息学院结合学生特点和专业特色,开展了诚信资助征文、主题班会、“奋进新时代,诚信伴我行”朗诵比赛等诚信感恩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在公益活动方面,我院将劳动教育与社会公益、社会实践相结合,由学生组成“校园网维行”志愿服务小组,利用课余时间完成不同岗位的工作任务,及时把所学的相关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活动相结合,在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同时极大地提升了同学们的责任感。

少年当有凌云志,曾许天下第一流。在以“奋进新时代,诚信伴我行”为主题的演讲比赛中,参赛选手引经据典,博古论今,同时结合自身实际,深刻阐述了诚信对于自身发展的重要性。他们用饱满的激情、生动的语言表达了自己对诚信的理解和感悟,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爱党爱国、知恩感恩、拼搏奋斗的良好精神风貌。最终,2022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三班获得一等奖,2021级软件技术一班、2021级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一班、2022级软件技术一班获得二等奖,2021级计算机应用技术四班、2021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一班、2022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二班、2022级软件技术二班获得三等奖。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学生的诚信意识,同时引导他们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了学生成为具有道德情操和社会责任感的新时代青年的决心。

(信息科技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