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数字商务学院开展“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精神”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9阅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6月7日下午,商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同学们参观了彭真纪念馆,了解山西革命先驱的光荣事迹。馆内展现了彭真同志的生平事迹,从彭真同志身上,同学们看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初心和坚守,看到他心中始终装着人民群众、保持着人民公仆的英雄本色。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彭真同志艰苦朴素、严于律己的高贵品格,要把红色精神发扬、传承下去。

随后,在鲜红的党旗面前,所有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员的担当与使命,时刻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最后,所有人员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塔。此塔是缅怀在革命斗争年代为民族谋自由、谋解放、谋幸福而牺牲的革命先烈们,塔的正面镌刻着毛泽东主席书写的“死难烈士万岁”六个金字,两侧是徐向前和薄一波的亲笔题词。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学习革命文化、继承发扬红色精神的重要载体。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积极投身到学校各项工作中,以实际行动推动我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数字商务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