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

学校首页 > 教师队伍 > 教授 > 正文

贾明建

发布时间:2019-03-28阅读数:

贾明建,男,汉族,山西临汾人,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哲学硕士,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山西省哲学学会副会长。

 长期从事机关党务工作和相关领域理论研究。曾任中共山西省委党校哲学部助教、讲师;中共山西省委办公厅副处长,机关党委副书记(正处)、纪委书记;中共山西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副书记(公选);先后兼任山西省委党委部门新闻发言人,山西省直机关党建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山西省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山西省直机关政工职称评审委员会主任,山西省高级政工师评审委员会委员等职。
   主要专业领域为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主要著作有《当代中国社会问题的哲学研究》、《文化与山西社会经济发展》、《伦理的思索》、《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等;主要文章有《关于当代和谐文化建设的若干思考》(《中共中央党校学报》)、《单向性思维方式必须改革》(《理论探索》)、《关于毛泽东伦理观的若干思考》(《山西大学学报》)、《毛泽东的文化观与当代社会主义文化的建构》(《晋阳学刊》)、《从哲学的高度研究党的建设》(《中国党政干部论坛》)、《关于加强机关党内民主建设的若干思考》(《理论动态》)、《论机关党建与党内民主建设》(《中直党建》)、《关于推进高校教育改革发展的若干思考》(《理论探索》)等;多次获山西省“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山西省优秀调研成果特别奖,山西省“百部(篇)工程优秀成果”一等奖,“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 、“山西省精神文明建设优秀领导干部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