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信息公开

学校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7-08-25阅读数:

第一部分 概况

学校前身是1963年成立的山西会计学校,1985年在其基础上建立了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隶属于山西省财政厅。2002年经山西省人民政府批准,学校与太原理工大学联合举办太原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一、本部门职责

我校是一所培养高等财经应用型人才的全日制高等专科学校,是首批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开设会计、市场营销、税务、证券与期货、计算机应用技术等专业学历教育以及科学研究、继续教育、专业培训、学术交流等相关社会服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11个教学机构:财税学院、会计学院、金融学院、信息学院、商学院、旅游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公共课教学部、外语教学部、体育教学部、继续教育学院等;10个党政管理机构:学校办公室、人事处、财务处、纪检办公室、组宣部、教务处、学生处、后勤处、保卫处、离退休人员管理处等;6个教辅机构:科研处、图书馆、电教中心、实训中心、就业指导中心、校企合作办公室等;2个群团组织:工会、团委。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见附表)

一、2016年收入支出决算表

二、2016年收入决算表

三、2016年支出决算表

四、2016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2016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九、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部门决算数据变动情况说明。

一、2016年决算收入总计11340.07万元,与2015年决算数相比增加1232.84万元。其中:1、财政拨款收入7088.14万元,占比62.5%,比上年决算增加304.64万元,增加的原因主要是2016年基本工资标准调整而增加的收入;2、事业收入3200.06万元,占28.22%,比上年决算数增加200.06万,增加的原因主要是招生计划增加;3、其他收入1051.87万元,占比9.28%,比上年决算数增加728.14万元,增加的原因主要是教育部下拨的教学资源库(珠算)、职业教育资源库(会计)等专项资金。

二、2016年决算支出总计11494.7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047.25万元,占70%;项目支出3447.51万元,占30%。与2015年相比增加2982.34万元。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7847.64万元,占68.27%,较年初预算数超46.8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是,年中追加安排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及使用以前年度财政拨款结转资金解决的项目支出。

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30万元,支出决算为8.17万元,完成预算的27.2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6万元,完成6万元预算的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未完成10万元预算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17万元,完成14万元预算的15.5%。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减少5.04万元,下降38.1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数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未使用财政拨款资金;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减少5.04万元,下降69.9%%。公务接待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厉行节约的要求,从严控制公务接待行为。

1、本年度使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因公出国(境)费6万元,因公出国(境)团组数1个,2人参加教育部组织的教师境外培训,支出费用与上年持平,未超年初预算。

2、本年度使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购置公务用车0辆,截至2016年12月31日公务用车保有量为5辆;本年度使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公务用车运行费为0,年初10万元预算。减少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费使用事业收入未使用财政拨款资金。

3、本年度使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费2.17万元,比上年国内公务接待费减少5.04万元。主要用于国内相关单位交流工作情况及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2016年共接待36批次,367人次。

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6年12月31日,学校共有车辆5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4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学生食堂货物专用车;学校没有单位价值50万及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关于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6年货物采购预算1352万元,实际采购金额1100万元;工程采购预算977万元,实际采购金额849万元;服务采购预算201万元,实际采购金额176万元。

我校为全额事业单位,不涉及机关运行经费。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2017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