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学校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校纪委书记段文辉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6-08阅读数: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实际、深入工作、深入基层,推动学校基层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6月6日下午,校纪委书记段文辉在128会议室讲授了题为“认真学习 积极践行 努力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本职工作中”的专题党课。旅游学院党总支、纪检监察机构党支部、外语教学部党支部的全体教职工党员聆听了党课。

段文辉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本部门本职工作学思践悟,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如何结合本职工作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两个方面进行了讲授。在谈到如何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时,段文辉从深刻理解“三个务必”、全面把握“六个坚持”、准确认识“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深刻理解“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教育根本问题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在谈到如何结合本职工作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时,段文辉从要学习、勇担当和守纪律三个方面与大家交流了自己的学习感悟。段文辉强调,只有每个党员干部高质量开展工作,学校才能实现高质量发展。党员干部都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将蕴含其中的思想方法运用到自己实际工作中,对标对表,将创新理念转化为每天都有进步的积极工作态度,久久为功,立足岗位职责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听课党员普遍认为,此次党课贴近实际、贴近工作、贴近基层,是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感悟,指导每一位党员干部如何在工作中学思践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案例。与会党员干部一致表示,今后一定要结合自身工作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彰显自身的担当。

(文化旅游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