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信息服务网

金融行业面试经典问题

日期:2016-04-08阅读:

金融行业面试常见问题:

你对未来5年有哪些期望?

在过完今年不知道明年在哪儿的投资银行界,5年后你很可能发现自己已被机器人取代而失业了,正拼命地想在另一个面试中证明自己的价值。不过,这并不是最佳答案。实际上,面试官试图了解的不是你洞察未来的能力,而只是要了解:你是否能认真对待自己的职业生涯,且有长远考虑;和你的对未来的想法是否契合他们的计划。

《华尔街专才生存指南》(Wall Street Professional’s Survival Guide)作者兼职业规划教练罗伊•科恩(Roy Cohen)说:应该把这个问题重点放在岗位和责任上,以及个人与职业的成长。回答应该表明,你对未来的不可预测性有很现实的认知,但你也希望能留在这家公司,并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比如,我认为从长远来看,我感兴趣的目标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A、B或C。然后对每个方面加以解释,并说明该公司为什么是实现这些目标的理想环境。

用三个词描述自己

;有进取心;有团队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