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信息服务网

教你9招写好简历

日期:2016-04-08阅读:

1、简历的亮点如何展现,HR的关注点是什么

答:HR关注和职位相匹配的能力关键词。简历的亮点就是用最简洁的语言描述你有什么特质符合这个岗位,并用数字和实例举例。比如销售类职位,HR关注你有什么沟通技能,销售经验和抗压能力,并且最好附上你的实习的例子。

2、如何制作不对口专业的简历。例如:国际贸易学专业的学生想申请行政管理的岗位

答:如果从能力的角度来说,行政管理需要至少有行政管理的相关专业知识,同时有基本的office操作能力,公文写作,还有沟通和执行技能,认真和耐心的才干和团队合作。对于这个岗位,专业知识的门槛要求其实不高,关键是需要相关的技能和才干。这就要求学生需要去快速了解行政管理相关专业的知识,最重要的是需要一些实践经历去证明你会有office和公文写作技能,以及什么样的经历去证明你的沟通和执行技能,比如班干部或者助管,最后就是在团队中认真和耐心的完胜任务的才干。这是都是要在简历中突出的。

3、照片和自我评价是否重要,科研成果和成绩是否需要

答:照片的原则就是你长的好看,能加分就可以了。对于一些和人打交道的岗位,比如销售类,行政类和管理类,需要一张能体现你气质的照片,但别PS过渡。而技术型岗位,其实无所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