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会计学院与阳光保险公司合作开展“线上线下”双线教学
      2018年05月07日 15:43  点击:[]

          5月4日,会计学院与阳光保险公司正式签订了“阳光保险财务众包”校企合作协议,借助移动通信和互联网,实现了会计专业实践教学由模拟仿真实训向真账实操的转变,使会计专业实训教学继手工实训阶段、会计信息化实训阶段之后,进入了基于“互联网、移动通信、云平台”的线上线下双线教学的新时代。

       

       

            阳光保险公司是国内较早建立“财务共享中心”的公司之一。2016年10月17日,阳光保险发布“阳光财务众包平台”,将传统的会计作业与新兴的互联网结合,开创“互联网+会计”的共享经济新模式。该平台的模式是将会计作业极致拆分成微任务,通过互联网用户进行工作任务招募,完成会计处理。在这种模式下,只要有电脑或移动设备,有网络,就可以方便地进行会计业务处理,并按任务完成情况给予报酬。该平台具备共享经济属性,平台的运行对企业而言,解放了企业的会计专业人员,降低了企业的运营成本;对互联网用户而言,可以在途中、家里、公司或饭桌上,随时抢单并获得收益。阳光保险也因此成为国内首家面向社会大众,采用财务众包模式处理会计事项的企业。


      14E4B

       

            会计学院在教学改革与实践中,紧跟会计行业发展的新趋势,瞄准会计行业发展的新领域,积极与阳光保险公司联系并建立了合作关系。此后,会计学院的教师、学生均可通过互联网下载“阳光保险财务众包”平台,抢单参与阳光保险公司的财务共享工作,并通过真账实操了解“大智移云”时代会计工作的新流程、新标准、新要求、新特点,建立“大智移云”时代会计工作的新思路、新理念,新体系,实现教学与实践的真正对接,促进 “互联网+”时代会计专业的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

       

      上一条:我校会计学院“真账实操实训基地”暨“会计工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