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我校会计学院“真账实操实训基地”暨“会计工厂”正式挂牌
      2018年06月07日 15:45  点击:[]

          6月5日下午,由我校会计学院和山西省代理记账行业协会校企合作建设的“真账实操实训基地”暨“会计工厂”揭牌仪式在我校南院1号教学楼七层会议室举行。赵丽生校长,山西省财政厅会计处邢绪生处长、王晓静副处长,太原市财政局会计处王瑜处长,山西省代理记账行业协会李艳会长、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贾婧主任出席揭牌仪式;行业协会的30多家会员单位,我校会计学院的全体教师和200多名学生参加了揭牌仪式。

       

          “真账实操会计工厂”是由我校会计学院与山西省代理记账行业协会合作建立的以“真实会计主体、真实岗位、真实任务、真实工作流程”为特点的“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它的建成不仅是山西财专与山西省代理记账协会合作共赢的结晶,更是高职会计专业“工学结合,顶岗实习,现代学徒制”教学模式的一个创新。

       

          会计工厂的运行实行严格的“岗位分工和流程”,即将每个实习班的学生分为八组,每一组分为单据扫描、凭证审核、凭证编制、账簿登记、纳税申报、报表审核、档案整理等七个岗位,由七位同学按岗位流程共同完成每一笔业务的处理过程,使学生在实际操作的过程中,不仅练就熟练的专业技能,更能提升团队合作,沟通交流的社会能力。会计工厂实行“每周轮岗”、“每月轮行”,即每个学生每周轮岗一次,保证每个学生可以在不同的岗位上进行真账实操,全面培养学生的岗位技能。每组学生每月轮行业,从制造业、流通业、服务业到非营利组织,全面了解各行业的特殊业务,掌握各行业的会计业务处理技能。

       

          揭牌仪式结束后,“会计工厂”首批学生员工正式开始工作,参加揭牌仪式的领导、嘉宾和新闻媒体参观了会计工厂,并对工厂的具体运营和管理进行了指导。

          山西卫视、山西科教、太原卫视、太原新闻网等多家新闻媒体对本次揭牌仪式进行了现场采访和新闻报道。

      上一条:我校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下一条:会计学院与阳光保险公司合作开展“线上线下”双线教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