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我校会计学院教师赴中铁十七局财务共享服务中心调研
      2019年04月03日 15:57  点击:[]

      随着大、智、移、云、物、区等新技术的应用和会计转型管理会计新形势的到来,会计职业将发生一次巨大变革。为适应职业变革对会计职业人才的新要求,培养社会所需的新型职业人才,及时调整人才培养方案,重构专业课程体系,2019年4月1日,我校会计学院院长高翠莲教授率领会计学院相关教研室主任到中铁十七局财务共享服务中心进行企业实地调研。

       

          中铁十七局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综合管理科秦扬科长、信息管理科田震科长、咨询服务科董海霞科长以及其他相关业务人员热烈欢迎我校各位教师的到来,带领大家实地参观了财务共享服务中心,详细介绍了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的发展、组织架构、业务流程、资金支付、档案管理等情况。

       

       

      在座谈交流中,我校教师就企业财务软件应用与维护、系统数据安全、业财数据融合、系统运行结点、岗位人员能力要求、岗位工作量、绩效考核指标设定、信息系统的内部控制流程、财务信息分析、账务代理业务范围等内容与企业财务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和交流。高院长也详细介绍了我校从2016年开设的会计信息管理专业的建设情况,就我校会计信息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设置恳请企业有关领导给予指导,并欢迎中铁十七局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到我校选拔优秀毕业生。

       

      通过此次调研,我校教师充分了解了财务共享中心各岗位对会计信息管理人才的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的要求,为学院进一步完善会计信息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获得了第一手资料。

      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是依托信息技术、云计算和大数据,以财务业务流程化处理为基础,以强化管控能力,优化组织结构,提升流程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和创造价值为目的,为内外部单位提供专业化服务的分步式管理模式和平台。目前,众多《财富》五百强公司都已引入建立共享服务运作模式。中铁十七局局集团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成立于201310月,是国内建筑行业首家基于影像、云服务、全国性的专门从事财务共享服务的机构。

       

      上一条:校企合作 下一条:我校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