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德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敬德课堂 > 正文
    【敬德学堂】第十八讲
    2021年05月21日 09:01  点击:[]

    202156日,会计学院励志会计专业协会“敬德学堂”在一号教学楼511教室开展第十八讲。本次课程的主题是《“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不畏浮云遮望眼》。

    本次节目的主题是“自信”,自信是中华民族一以贯之的精神品格。毛泽东主席讲:“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米”。习总书记讲:“我们最有理由自信”。

    本节课通过经典名句释义使我们深刻理解到自信是方向标,是发动机,是能量槽;向我们阐述了支撑自信的四块基石分别是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也教育我们从三个方面学习自信精神,一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二是继承革命文化,三是发现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我们不惧风雨,也不畏险阻。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这就是我们的自信!


    上一条:【敬德学堂】第十九讲 下一条:【敬德学堂】第十七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