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德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敬德课堂 > 正文
    【敬德学堂】第二十讲
    2021年06月17日 16:27  点击:[]

    2021年6月1日,会计学院励志会计专业协会敬德学堂在一号教学楼803教室开展第二十讲。本次课程的主题是《“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国无德不兴》。

    本期节目围绕“立德”这一主题,通过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来深入学习和领会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立德、修身的讲话精神。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一个人只有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其才方能用得其所。修德有三大要点,分别是勤学、明辨和笃实。勤学就是要向我们的优秀传统文化学习;明辨就是要善于明辨是非、善恶、美丑,并做出理智选择;笃实就是指修德应落到实处。

    通过观看这期节目,启发我们在成才路上立德是第一要务,是人生的必修课,同时也让我们更加深刻的理解到“德”的意义,这也是“敬德学堂”创办的初衷。


    上一条:【敬德学堂】第二十一讲暨优秀学员颁奖仪式 下一条:【敬德学堂】第十九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