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德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敬德课堂 > 正文
    【敬德学堂】第二十一讲暨优秀学员颁奖仪式
    2021年06月18日 10:27  点击:[]

    2021年6月15日,会计学院励志会计专业协会“敬德学堂”在一号教学楼511教室举行第二十一讲暨优秀学员颁奖仪式。

    本次课堂上,会计学院副院长段全虎老师莅临指导并为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在颁奖仪式上,段老师给我们分享了三个党史小故事,借此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信仰与顽强的意志,参加活动的学员们深受鼓舞。随后,段老师与学员们一起进行了敬德学堂第二十一讲的学习,本次讲述的主要内容是《典籍里的中国》—《论语》。

    一部《论语》,千古流传;一位老师,万世师表。本期节目从孔子及其弟子之间的故事入手,讲述了《论语》当中贯穿始终的“仁”的思想,向始终在历史的时空中凝望着我们一路前行的那道思想之光致敬。

    《论语》现存二十篇,接近一万六千字,作为一部记录孔子及其弟子言行的语录文集,《论语》较为集中地体现了孔子及儒家学派的政治主张、伦理思想、道德观念及教育原则等。

    中华文明绵延数千年,以“仁爱”为核心的价值体系,成为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日用而不觉的思维方式和行为准则,铺染着中国人的生命底色。

    《论语》里有关爱、友谊、处世、心情、生命、为人的回答和讲述,就像一汪泉水,将清凉灌注我们的心田,让我们远离喧嚣与嘈杂,提示我们不必在意那些烦心与恼怒的事情,给自己一份平和、一份宁静、一份敬恕、一份淡定,这也正是我们敬德学堂的创办意义,希望我们能够共勉,带动更多身边人一起敬德、修德、养德,让传统文化融入心田,走近生活。




    上一条:【敬德学堂】第二十二讲 下一条:【敬德学堂】第二十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