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德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敬德课堂 > 正文
    【敬德学堂】第二十二讲
    2021年10月25日 09:19  点击:[]

      2021年9月13日,会计学院励志会计专业协会“敬德学堂”在一号教学楼511教室开始了本学期的学习之旅。本次课程的主题是《典籍里的中国》——《道德经》。

      节目通过设计少年、青年、老年三个不同时代的老子同框,来呈现先贤老子悟得天下大道的过程。老子一生博览群书,在典籍中求问先贤,在思辨中追寻大道,集先贤智慧于大成,传根本智慧于后世,撰写了一本不可替代的哲学著作《道德经》,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典籍流传至今的不易。其中,“上善若水”的东方智慧,涵养了华夏儿女如水一般的性格底色,成为中华民族于千磨万击中绵延不绝的坚韧之源。

      作为当代青年,在两千五百多年后的今天,我们更要让“典籍之灯”长燃,让大道生生不息,让文明继往开来,与光明一起,为文明的传续守住一盏灯火,守住能为我们遮风挡雨的智慧。



    上一条:【敬德学堂】第二十三讲 下一条:【敬德学堂】第二十一讲暨优秀学员颁奖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