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德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敬德课堂 > 正文
    【敬德学堂】第二十三讲
    2021年10月26日 08:33  点击:[]

    2021年9月27日,会计学院励志会计专业协会“敬德学堂”在一号教学楼511教室开展第二十三讲。本次课程的主题是《典籍里的中国》——《周易》。

    本期节目穿越了上古、中古、近古三个历史时期,带领观众识读被誉为“群经之首”“大道之源”的《周易》。《周易》从思辨的哲学高度,揭示出先民对自然、社会、人文整体和谐的探索,集中表达了中国文化的理想境界,对中国几千年来的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都产生了极其深刻的影响。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这两句话集中体现了《周易》的精髓,告诉我们自强和包容的品质,是君子的立身处世之道。让我们一起感悟“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的先贤智慧,在生生不息的磅礴力量中,认识这个大千世界。


    上一条:【敬德学堂】第二十四讲 下一条:【敬德学堂】第二十二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