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德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敬德课堂 > 正文
    【敬德学堂】第二十六讲
    2022年01月12日 10:27  点击:[]

    2021年11月11日,会计学院励志会计专业协会“敬德学堂”在一号教学楼509教室开展第二十六讲。本次课程的学习内容是《朗读者》——“我们可以改变世界吗”。

    本期节目主持人董卿与北斗导航系统设计师杨元喜、华坪女子高中张桂梅校长、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国测一大队测绘工程师郁期青等在“我们可以改变世界吗?”的命题中讲述时代故事,朗读经典作品,句句扣人心弦,在温暖且有力的声音里与无数观众产生情感共鸣。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副总设计师杨元喜院士突破重重阻碍,使中国北斗卫星导航跃上了国际公认的一个新的阶段;丽江华坪女子高中张桂梅校长扎根山区,用教育隔断贫困的代际传递;国家残疾人田径队盲人运动员刘翠青和她的领跑员徐东林挑战身体极限,让世界为他们欢呼;著名作家莫言先生,让高密东北乡成为世界文学史上的一座地标;新中国第一代测绘人、前测珠峰队员郁期青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将数据空白的国家版图一点点补齐。

    我们可以改变世界吗?没有一个人可以彻底改变世界。世界本身就是一个辩证的存在,是历史的积累,是智慧的传承,是千千万万人的努力让改变世界成为可能。而我们每一个生命个体在其中的意义,也仿佛是人类文明对宇宙的意义一样,在浩瀚无垠中,叩击出微弱而伟大的回响。


    上一条:【敬德学堂】第二十七讲 下一条:【敬德学堂】第二十五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