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德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敬德课堂 > 正文
    【敬德学堂】第四十二讲
    2023年06月11日 22:38  点击:[]

     2023年5月20日,会计学院励志会计专业协会“敬德学堂”在一号教学楼509教室开展第四十二讲。我院教师党支部乔冰琴老师为同学们讲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

    6879D

     本期课程乔老师重点讲授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以及案例,通过株洲市公安局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对多个单位予以行政处罚的案例可以看出我国自《数据安全法》正式实施以后,公安机关网安部门积极适用新法,全面压紧压实网络运营单位数据安全主体责任,充分体现了“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法治精神。

     在课程结束后,同学们对此次课程的内容进行了热烈探讨。最后大家一致认为数据安全法的制定是对当前大数据安全内外部形势的积极回应,是护航大数据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法律体系不断完善的重要体现,为大数据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基础性的法律保障,推动了大数据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保障了国家大数据经济的安全。

     

    上一条:【敬德学堂】第四十三讲 下一条:【敬德学堂】第四十二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