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会计学院代表队获山西省沙盘模拟企业经营大赛二等奖
      2019年11月05日 17:51 安玉琴 点击:[]

       

          在刚刚结束的山西省第十三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沙盘模拟企业经营大赛”中,我校会计学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此次比赛全省共有18支代表队72人参加,我校代表队由会计学院李亚文、刘晓晶、王晶、郭微丽四名同学组成,由安玉琴、薛鹏飞老师指导参加了本次大赛。

          本次大赛首次融入互联网技术,采用“约创云平台”作为竞赛平台,4人一组,以模拟企业经营与企业信息化处理的形式,让每个参赛学生置身于商业实战场景,体验企业间的竞争。每个参赛队分设总经理、财务总监、运营总监、营销总监4个岗位,从事4个会计年度的模拟企业经营活动。主要考查参赛者的资金预算、控制成本、编制财务报表、市场预测、产品研发、采购决策、库存管理、产销平衡等专业核心能力,锻炼参赛者全局观念以及规划能力。

          此项竞赛一方面旨在培养学生企业经营的整体思路和管理能力,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创新创业能力;另一方面,可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促进教师专业水平和创新能力的提升。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山西省第十三届高职院校会计技能大赛中...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全省税务综合技能大赛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