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山西省第十三届高职院校会计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2019年11月19日 19:33 张中元 点击:[]

              11月17日,山西省第十三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会计技能赛项在我校举行。本赛项由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西省总工会主办,由我校承办,由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本次大赛在各级领导的正确指导下,会计学院师生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筹备,在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得以成功举办。

          山西省职业院校会计技能大赛共有来自全省19所高职院校19支参赛队伍76名选手参加,是全省高职院校会计技能大赛规格最高的一个赛项。赛项分为上、下午两个场次进行,比赛时间共5个半小时,赛项由财务会计技能竞赛环节和管理会计技能竞赛环节两个模块组成,财务会计技能竞赛环节主要考核学生财务会计的确认、计量、报告以及税费计算、筹划、申报等职业技能,植入了云财务、网上支付等新兴元素;管理会计技能竞赛环节以会计信息系统为基础,应用会计信息系统积累的大量财务、业务数据,按照财政部发布的管理会计指引,进行预测、决策、分析、控制和评价,完成企业筹资决策、投资决策、营运分析、预算编制、成本分析、绩效评价等,以期通过大赛引导各学校开展云财务会计、管理会计等知识和技能的培养与训练。比赛成绩由竞赛平台自动评分产生,竟赛过程实时显示各参赛队的成绩,真正做到了公开、公正、公平。

          由我校会计学院赵爱萍、李妍老师指导,李思凝、郑珍荣、孙翔翔、杜凯怡四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熟练的应用技能,在比赛中沉着冷静,以绝对优势成绩夺得本次大赛一等奖。本次大赛检验了我校会计专业教学改革成果,充分突显了我校会计专业作为山西省及全国优质专业的领头雁地位,也展现了会计学子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

          通过比赛加深了学生对专业的认知,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激发了学生对会计专业的学习热情,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为学生今后进入职业工作岗位打下了坚实基础,也进一步促进了学校专业教学水平的提升和课程结构的优化,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的。

       

       

       

      上一条:我校会计学院院长高翠莲教授被评为全国先进会计工作者 下一条:我校会计学院代表队获山西省沙盘模拟企业经营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