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赵丽生校长为会计学院师生讲专题党课
      2021年12月08日 18:27  点击:[]

      12月7日下午,赵丽生校长在103智慧教室(主会场)为会计学院约400名师生讲授了一堂题为“凝心聚力 改革创新 全方位推动山西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的专题党课。赵丽生校长以“如何率先蹚出转型新路?如何在中部地区争先崛起?如何有序促进共同富裕?如何到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这四个山西时代之问开题,对山西省经济发展状况,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的主要内容作了深入解读,并结合我校实际,针对如何全方位推动山西高质量发展作出财专贡献提出了具体措施。

      赵丽生校长指出,这次大会是在我们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和主题主线,深入理解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的丰富内涵,按照省委部署,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切实把“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落到实处。

      赵丽生校长强调,作为我省唯一一所入选“国家双高计划”的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要坚持改革创新,以文化为引领,全方位推动山西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大胆改革阻碍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一切束缚因素,激发教师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释放广大干部群众奋发向上的巨大潜能。二是要创新体制机制、创新办学模式、创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组织、创新教学方法,积累国家级标志性成果。三是要坚持“红色文化打底色,晋商文化增亮色”的办学特色,做忠诚担当、精打细算的好干部,打造引领全国的特色校园文化。四是要把握机遇提升办学层次,满足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对高层次经济管理人才的需求;注重内涵高品质发展,紧贴山西经济社会实际规划调整专业布局,为全方位推动山西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为建设美丽山西贡献财专智慧。

      赵丽生校长的党课主题鲜明、联系实际、振奋人心。会计学院师生深受鼓舞,备受激励。教职工们纷纷表示,在未来的教学工作中,要按照省委和学校的安排和部署,积极探索,求实求新,不断创新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质量,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广大学生决心要坚定理想、勇于担当,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将来为山西崛起做出自己的贡献,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



      上一条:我院院长高翠莲教授带领的团队荣获“全国高校黄大... 下一条:我院代表队在山西省第十五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智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