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企合作

顶岗实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企合作 >> 顶岗实习

 

顶岗实习就是让学生在真实的企业工作环境中,通过“担当起本职工作来学习”或是在专业人员指导下“替别人当班来学习”。顶岗实习是高职人才“工学结合”培养计划中一个重要的教学环节,是培养学生职业素质和职业能力的重要载体。目前,旅游学院各专业已将顶岗实习纳入人才培养方案,学生顶岗实习时间占到了三年制高职教学计划的1/3。

与我院已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的实习基地包括晋祠宾馆、如家酒店集团、首旅如家酒店集团、晋祠博物馆、钱江大酒店、江南餐饮集团公司、今绣西沟文化餐饮公司、山西商务国际旅行社、中国煤炭博物馆、乔家大院、常家庄园等具有发展潜力的规范化的旅游企业。实习基地可以为学院提供前厅、客服、餐饮、收银、康乐、营销、计调、外联、门市、导游等与专业相关的岗位供学生实习。通过学生顶岗实习教学,一方面使所学知识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基本技能融会贯通;另一方面,提高学生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旅游学院成立顶岗实习指导小组,加强对实习进程的指导和管理,负责实习过程各环节的组织与协调工作。实习领导小组成员为系部领导、专业指导教师以及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