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风采】灼灼追梦心 青春篮球梦

发布时间:2019-12-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丰富广大同学的课外业余生活,提高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同学们的凝聚力和自豪感,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由学校组织的2019年“金秋杯”“巾帼杯”篮球赛于1118日在体育馆正式拉开了帷幕。

20191118日中午1:00,商院女篮亮相于体育场,对阵信息学院。女队员们配合默契,抢断积极,双方比分相持不下。后两节趁机发力,连连得分。她弯着腰,篮球在她的手下前后左右不停地拍着,两眼溜溜地转动,寻找突围的机会。突然她加快了步伐,一会左拐,一会右拐,冲过了两层防线,来到篮下,一个虎跳,转身投篮,篮球在空中划了一条漂亮的弧线后,不偏不倚地落在筐内。最后,以24:18的成绩首战告捷。在后续的比赛中,我院女篮积极备战,学习联防战术,队员间相互配合,使得女子篮球赛也格外精彩。

1120日下午四点半男篮赛开始咯!我院对阵的是旅游学院。比赛全程,我院男篮稳定发挥,一直保持领先。在紧盯对方选手的同时,打出了三个三分球的绝技。更在最后一秒钟,投出了超远距离的压哨球,伴着全场欢呼声第一场比赛结束了。

1128日,男篮与财税学院展开了精彩角逐。队员们进行了充分的热身,随着裁判口哨声的响起,全队迅速进入状态,只见他双手把球举起,凌空一跃,篮球不上不下,不左不右地向篮筐飞去。全场屏息凝神……“好”进球了!比赛进入最后阶段,全队丝毫不敢放松,带球突破,挡挥结合,不给对方留一丝翻盘的机会。全场比赛结束,比分定格在5032,挺进了决赛!

124日下午,体育馆内人声鼎沸,加油声、呐喊声不绝于耳。男子篮球决赛在商学院与金融学院激烈对抗中进行着。场上的队员都竭尽所能,向对方的篮筐发起一轮又一轮的进攻。球员们精准的抢断,帅气的投篮引起了场边观众们的阵阵欢呼。球场上的每个动作都牵动着观众的心,我们为进球呐喊,为突破助威,五秒–四秒–三秒–二秒……铛”哨音吹响,体育馆溢满了欢呼声。商学院男篮以33:27的成绩取得了此次比赛的冠军。

历经两周的奋勇拼搏,汗与泪的洗礼。商学院男篮荣获2019年“金秋杯”男子篮球赛第一名;商学院女篮荣获2019年“巾帼杯”女子篮球赛优秀组织奖。

篮球赛是一次充满娱乐趣味与竞争快感的盛会,这里有旗鼓相当的激烈对抗,有惺惺相惜的实力比拼,有集体助威的团结一致和弥足珍贵的队友情感。此次比赛增进了各院的友谊,展示了财专学子团结、和谐、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有遗憾、有欢呼……我们相信,来年的你们必定依旧无人可挡。


(商学院分团委  供稿)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谢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