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锁经营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掌握连锁经营专业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从事企业连锁经营活动的职业技能和职业道德,能进行连锁网点开发与设计、连锁经营策划、连锁经营管理、连锁销售促进等工作,有一定创新能力的高技能应用型专业人才。

就业方向:

毕业生就业面向百货商厦、大型超市、便利店、会员店、特许经营店、专卖店等各类连锁企业,可从事采购管理、仓储管理、物流配送管理、产品管理、客户服务以及连锁企业各门店之管理等工作。

主要课程:

管理基础、市场营销、消费心理、市场调研与预测、推销与谈判技巧、连锁经营管理原理、连锁企业采购管理、配送中心与配送管理、门店开发与设计、供应链管理、物流成本管理、连锁经营人力资源管理、品类管理、特许经营管理、连锁企业门店营运管理。

专业特色:

本专业配备有一支年轻而富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学团队,并有沃尔玛、唐久、黎氏阁等知名连锁企业的高级主管担任该专业的兼职教师,重视校企合作教学,强调理论联系实践。

学生参赛介绍:

本专业在校学生可以参加全国“明日之星”店长大赛、市场营销大赛、挑战杯竞赛等,以赛促学,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明日之星店长大赛颁奖典礼

     

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沃尔玛进校园宣讲会

     

实习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