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分团委学生分会团学干部年终述职

发布时间:2019-12-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91224日及27日,为做好2019年度团学工作总结和考核工作,我院在办公室225以及1205教室举办了商学院分团委学生分会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门部长年度述职大会,大会由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志芳以及商学院分团委书记谢斌主持

分团委

01分团委副书记

郝一帆:主要负责组织部和科技实践部这两个部门,早在开学之前就为学生工作做了相关准备—新生团关系转接工作,新生体检组织工作等。各部门的活动也都会积极配合,但工作中尚存在一些欠缺,就是对大一新生的工作还是不太了解。

刘长江:主要负责体育部和文体部这两个部门,从去年的运动会到今年的新生篮球赛、校男篮女篮比赛、足球赛等活动都会尽力协调相关工作,同时文体部的系运会以及各个部门的活动都有做出相关建议和安排,自己也会尽全力配合学院工作。工作中的不足是文体部在分团委学生分会的存在感较低,成员存在对工作不满的现象。

施丽:主要负责学习部和纪检部这两个部门,纪检部这一部门是从大一新生招新结束后就开始亲自着手各项工作,积极主动教大一部门新人工作内容及方式,每天也都会在工作群里汇报工作;学习部的工作不足则是成绩综合测评效率较低,所举办的知识竞赛活动,其娱乐性太强、环节中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同时也对其以后的工作做出了相关表态:在以后两个部门所举办的各项活动会去积极参与,统筹协调好各项工作。

02分团委书记助

杨顺帆:在工作中努力进步,但有时也会心有余而力不足,细节方面处理得不太好,还有待提高;在社会实践、迎新生、部门招新工作中都积极努力。从新生开学的入学教育到现在的元旦晚会,大大小小的16个活动,都发挥了自己的作用,与大家并肩作战,投身到商院团学的各项工作中。

李滢:从双代会到现在,与各位同学在工作中团结互助,各个部门的活动都会积极配合参与,在工作中提升了自身,充实了自我。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则是有些细节问题处理得不太妥善。

03组织部 苏倩倩

本学期的主要工作是开学时负责新生入团盖章的相关事宜;元旦时负责元旦晚会的音乐以及PPT的播放。本部门本学期的工作完成的较好,新加入本部的大一学生做事情也都比较积极,有不足之处也会让他们及时改正,在工作中,我们都会争取把每一件事情做到最好。

04网宣部 高栋蕊

本学期的主要工作是对本院新闻稿的编撰以及公众号文章的发布,我们积极配合各部门工作且与宣传部共同举办了"博文苑"图文征集活动。部员的积极性以及协调性都很高。不足之处是需不断提高新闻稿的写作水平,此外还有公众号的排版审核问题,对此,本部门会加强对部内人员能力的锻炼,以保证他们在高效率的前提下,高精度的完成每一项工作。

05纪检部 许姗姗

本学期的主要工作是负责早操的出勤情况以及晚自习的自习纪律。另外,本学期我们部门与心理咨询部一起举办了“超级演说家”的活动,此次活动也取得了圆满的完成。本部门的大一学生做事都比较积极、认真,对待每件事情也很负责,希望大一学生以后能继续坚持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激情。

06文体部 王璐瑶

本学期的主要工作是积极配合各部门的工作,例如:在系元旦、系运动会都积极配合各个部门完成各项活动,以保证活动的完整性,此外,本学期也在积极为2020年开学第一周的素质队做准备。同时,我们部的成员做事都比较积极,较好地完成了本学期的每项工作,希望以后能够继续保持。

07心理咨询部 韩宜桐

本学期的主要工作是负责招新以及每月在各班收集意识形态报告,此外,本学期与纪检部一起举办了“超级演说家”的活动,该活动也取得了圆满成功。我们部门积极配合其他部门的工作,当然也会存在有一些不足的地方,我们会及时改正,希望大一新加入部门的成员以后再接再厉,可以做到更好。

学生分会

01学生分会主席 杨蕴睿

提到了第四届分团委学生分会成员的团结协作,总结了在这一年中的活动,有优势也有不足的地方,并强调各主席团成员要认真负责好各自分管部门,要将自己的工作发挥好,将自己的能力发挥尽,做事不懒散、不懈怠。在做事之前要先学会做人,为大家着想、为集体着想,为自己的青春画一个完美的句号,同时这也是给主席团成员的建议和忠告。

02学生分会副主席

张凯清:主要负责生活部和公关部这两个部门,生活部这一部门在各项活动的开始和收尾的工作都做得较为不错,得到了很多赞赏和提议;公关部在公关技能大赛这一活动中,从结果来看举办得很成功,自己也给到了相关建议,但不足之处是对该部门的各项工作还是不太熟悉。

张瑜澜:主要负责市场营销协会和宣传部这两个部门,市场营销协会所举办的市场营销大赛中因自己的原因没有及时跟进相关工作,大赛中存在一些不足,但自己也会主动与协会会长交流沟通,了解大赛事程及工作部署;在宣传部举办的书画大赛中自己也有参与。工作中的不足是:宣传部有一次校级活动没去送贺信,同时文艺团的工作方面也存在一些欠缺。

牛栋:主要负责文艺部和技能竞赛部这两个部门,在主持人大赛中担任评委,为商院选拔优秀主持人选,在文艺部所举办的“欢乐逗”比赛以及院元旦晚会的一、二、三审都有跟进,自己也会就比赛给出相关意见和建议。在校团委主办的的朗诵比赛和校青年论坛中帮同学们修改稿件中所存在的错误以及情感表达上所存在的问题。同时,前段时间自己为了学院荣誉而带病工作,认真培养院元旦晚会中的主持人选,在工作中保持了自己的高度热情。

吉亚宁:主要负责网宣部和心理咨询部这两个部门,自己也会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实践活动,能够做到及时与老师交流沟通在实践中所存在的一些问题,实践结束后负责整理稿件等工作,但自己没有带头发挥积极能动性,组织领导方面尚存在一些问题;学生迎新工作、新生导员、给新生提供自己的学习以及工作经验,认真回答学弟学妹问题等,自己在这些方面都做的较为不错。同时在心理咨询部所主办的525”心理活动月中,工作部署都很完善;网宣部在与其他部门有合作的活动中都会积极配合,但稿子有时会出现有错别字之类的细节问题,还需更加细心,做好每一项学院工作。近期,自己还积极参加了三五八旅资料的收集,能够在工作中及时改正自己的缺点与不足。

03学生分会主席助理

梁少杰:在大三的学长学姐们实习期间,大大小小的活动都需要自己独立思考和安排,从小的坐场到大的活动都在积极努力地工作。在小的坐场中有时也会发生失误,但自己也会及时与纪检部协调配合,但归根结底还是自己工作中存在一些欠缺。在今后,我会及时改正自己的缺点与不足,让自己越来越进步,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尽自己的一份力,让我们的商院变得更加美好。

奥建霞:自成为主席助理后,增强了自己的责任心,实现了在学院中的自身价值,懂得了在不明白的地方询问老师以及学长、学姐们的意见。在新生报到时,就积极主动跟进工作,自成为导员助理后与新生的交流沟通增多,也会主动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各部门的活动也都会积极配合,并及时处理活动中的突发事件。

04秘书处 罗旭娇

本学期的主要工作是负责各个活动座签的准备、各活动的计时计分以及冬训的签到。本学期与生活部一起举办了“新老生见面会”,并取得了圆满成功。同时,秘书处的工作比较杂,需要大一学生掌握的东西比较多,不足之处是在于大一的同学还不太适应秘书处工作的强度,因此做事会比较拖拉,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期望她们以后做事情能够更加积极主动,提高整体的工作质量。

05宣传部 薛瑞苗

本学期的主要工作是负责每次活动的展板,当各部门有活动时,我们会写好黑板字以及设计好活动海报。本学期我们部门举办了书法大赛,对于存在不足的地方,我们会积极改进,争取做到最好。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会利用新媒体来加大对商学院各种活动的宣传力度,以提高同学们对活动的积极性和参与度

06学习部 范肖霄

我们部门主要负责上学期的测评,从过去的一年里总结了相关经验,所以这个学期做工作的时候几乎没有犯很低级的错误,部门成员都很积极工作,配合默契,还有后续的知识竞赛,虽有小失误但是也突破了以往的风格,总结到了许多经验,相信明年一定会举办的很出色,此外还配合了各个部门举办活动,总之感谢部门每个小伙伴的付出,学习部一定会越来越好!

07公关部 张  琪

本学期的主要工作是配合其他部门的工作。本学期举办了“公关技能大赛”,不足之处在于公关技能大赛的形式有些偏离本次活动主题,下一次举办活动将会对此进行相应变动,我们会让活动更多偏向于公关技能这一方面,积极改善我们工作中的不足之处。此外,本学期的其他工作总体完成较好,希望以后可以继续保持。

08文艺部 王凯悦

文艺部在假期的时候就已经制定好了新学期的工作计划,并且一步一个脚印的如期举行活动——从一开始的迎新,到主持人大赛,再到欢乐逗,这些活动都发挥了同学们的特长,为系元旦选拔出了优秀的演员班子,深受各位老师们的重视,也在系元旦当天收到了各位领导老师的一致好评。同时我们部门也从大一吸纳了优秀的干事,部门内的成员也在一次次活动的考验中得到了成长。在这里我感谢每一位辛苦教诲我们的老师,感谢每一位配合我们工作的同学们,谢谢大家!

09生活部 和思琪

本学期的主要工作是负责各部门的后勤活动以及配合各部门活动所需要准备的一些物品等。本学期与秘书处一起举办了“新老生见面会”、策划安排了公寓文化节、积极做好元旦晚会的后勤保障工作等。不足之处在于对今年元旦礼堂的布置,因采购物品没有进行仔细核算,彩带以及气球置办数量不够,导致工作延迟完成,之后我们会杜绝这种情况的出现。本学期的其他工作总体做的很好,希望能继续保持。

10体育部 赵丹丹

本学期的主要工作是负责新生女子男子篮球赛、足球赛、系运会以及“三大杯”活动,同时我们部门也在积极配合各部门的工作。优点在于部门分工较明确,明确选出了篮球队长和足球队长。不足之处在于没有将男篮和女篮分开,进行针对性的训练。本学期的其他工作总体做的较好,希望以后再接再厉,把工作做好。

11技能竞赛部 张雪娇

本学期的主要工作是负责招新,招新的目标都是参加过省级以上比赛的四位干事、培训大一的专业技能比赛、11月上旬主要培训互联网+和创新创业大赛、11月下旬主要培训市场营销性的比赛。在工作中会出现一些不足的地方,但我们会努力的改进,使商学院变得更好。本学期的其他工作总体做的较好。

12市场营销协会 高剑冬

市场营销协会在本学期主要负责市场营销大赛的举办,通过比赛既锻炼了同学们综合能力,也加强了学生会各个部门之间的合作;并且在十一月中旬开展了市场营销技能大赛的培训,为市场营销技能大赛省赛以及国赛提供新鲜血液。在这一系列的活动中,协会成员每个人都得到了很好的锻炼,比赛水平也在不断突破,最后感谢每个成员的付出,更感谢老师的支持,我们也相信以后会越来越好!

商学院分团委书记谢斌老师对主席团成员和各部门部长工作中存在的优点与不足进行了表扬并提出了相关建议。让大家充分认识到自己在工作中还存在需要改进的方面和进步的空间。大会最后,谢斌老师期愿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大家都能够积极推进各项团学活动,组织更多有亮点、有想法的活动,为商院的团学工作注入新鲜血液,燃情商院,筑梦未来,愿商院明天更加美好!


 

 

(商学院分团委、学生分会  供稿)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谢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