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两准则三条例”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612日,商学院教师党支部在学院225会议室开展了廉政教育之“两准则三条例”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活动由教师党支部书记王方主持,部分教工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活动首先进行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由组织委员郑洁通读领学。王方书记结合身边案例,要求大家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刻领会《条例》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各方面的规定,严守“纪律底线”、追求“道德高线”,慎言慎行、慎独慎欲,从点滴做起,讲规矩,知敬畏,做一个严格履职、敢于担当、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共产党员。

党总支书记毛军旗在会上就“两准则三条例”进行了串讲,并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内容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章程》,是管党治党的总规矩“两准则”是目,是确保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正向标准。“三条例”是戒,对于党员干部依法履行职权具有反向威慑作用。其他两项法规是矩,是全体公职人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使《党章》和“两准则三条例”落地落实具有保障作用。

会议还就下周的廉政教育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详细再学习进行了安排,并要求全体党员认真按照学校纪委要求落实好个人自学内容,积极认真撰写个人心得。


(商学院教师党支部  供稿)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谢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