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战疫”专题微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的责任担当,切实发挥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商学院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以不同形式分别开展了“战疫”专题微党课活动。

624日,商学院教师党支部在225会议室以《求是》杂志文章“战疫:党旗闪耀民族精神”为教案,由党总支书记毛军旗领学,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专题党课。党课分“忠诚:高擎党旗勇战疫”、“担当:敢为砥柱立中流”、“奉献:敢洒热血写春秋”、“奋斗:越是艰险越向前”四个篇章,生动再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疫情,统筹全局、沉着应对,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壮丽史诗,热情讴歌了张伯林、甘如意、张定宇、张继先、张西京、陈薇等广大医务工作者、科研工作者和无数基层党员干部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品质和职业操守,也高度赞扬了中国人民在历经无数磨难中所培育的伟大创造、伟大奋斗、伟大团结、伟大梦想的民族精神。本次党课由教师党支部书记王方主持,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学习并进行了组织生活会活动。

620日,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31名学生党员以分散方式观看了教育部首场“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回放。观看结束次日,支部采取腾讯会议形式,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命命”为题召开了一次线上组织生活会。全体学生党员结合微党课和学校复学复课等内容,在线讲切身体会、说身边故事,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返岗返工中将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的好作风、好品格,以更加严格的生活标准、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战斗到底,让鲜红的党旗在美丽的中华大地高高飘扬





(商学院党总支  供稿)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谢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