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东元副校长莅临我院为广大师生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1-01-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29日,校党委委员冯东元副校长莅临商学院,以“理论学习和工作创新”为题,在225会议室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形象生动又极富思想的主题党课。学院全体教工与部分学生党员共同聆听了本次党课。

冯校长的讲授分两个部分。在“理论学习”部分,他结合自己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新中国史、山西省委经济会议部署等内容的学习心得,从世界观和方法论相统一的角度,阐述了党员干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前提是加强理论学习,要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要在工作实践中创新学习方式,取得学习实效。在“工作创新”部分,他引用《礼记·大学》“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名言警句,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伟大理论创新和实践成就,激励全体师生要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站在贯彻落实山西省委提出的“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要求的高度,站在全面推进学校“双高”校建设的高度,积极探索教育教学与区域经济发展相结合的融合点,大胆创新,敢于实践,努力干出一流业绩。

冯校长的主题党课,立意高、寓意深,资料丰富,指导性强,语言生动活泼。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贴近实际的问题剖析,更有实践层面的对策思考。全体师生表示,冯校长的讲授,给我们指明了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的路径和方法,一定要以此次学习为新的起点,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以全新面貌、奋进的姿态投入到中国特色高水平学校和高水平专业群的建设当中,为学校发展和学院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

 


(商学院党总支  供稿)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谢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