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新商科文化育人暨商贸文化研究与传播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等文件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发挥中华优秀财经商贸文化育人的重要作用,培养服务国家战略及区域经济发展的高素质商贸职业人才,2021610日至12日,2021年新商科文化育人暨商贸文化研究与传播研讨会在山西太原召开。

研讨会由中国商业史学会联合全国财经职业教育集团主办,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承办,来自全国财经商贸文化领域专家、中国商业史学会成员单位代表、全国财经职业教育集团成员单位代表、全国部分职业院校的领导和学者,以及开展财经商贸文化研究及传播的国内外相关组织机构代表和校企合作育人的企业单位代表共计11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此次会议主题为弘扬民族优秀商贸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培养高素质财经商贸职业人才。610日上午研讨会开幕式上,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党委书记王新淮作了致辞,他指出,来自全国的新商科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龙城太原,共商新商科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共议文化育人实现路径,共筑商贸文化交流传播平台,一定会共同学习、协同发展,积极推动新商科职业教育与文化育人的同向同行,再创新绩。全国财经教育集团理事长,中国商业史学会副会长,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丽生主持开幕式,他强调,此次全国新商科教育领域专家学者共谋新商科职业教育的发展,共议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商贸文化育人途径,这是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要求,也是职业院校和职教人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系。此次研讨会围绕商贸文化软实力的培养、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和如何培养更多符合新业态新要求、具有较强竞争力的新商科人才展开,顺应了商业数字化革命给高职教育生态带来的新变化、新机遇要求,可以说恰逢其时。

中国商业史学会王茹芹会长和山西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高奇峰参加了会议并讲话。

研讨会历时两天,与会专家学者紧密围绕弘扬民族优秀商贸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培养高素质财经商贸职业人才开展学术报告和研讨交流。此次交流研讨必将对新商科文化育人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学校(党委)办公室     商学院      供稿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谢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