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约盛夏,商院朝梦前行(社会实践之农业篇)

发布时间:2021-07-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商学院暑期实践活动代表队到尧京酒庄附近外景画弧沟进行参观调研。

这是一个步行约一个小时的避暑圣地,穿越这里就到达了观景台,可以俯瞰酒庄整个园区,园内景色一览无余、尽收眼底。

随后,全体志愿者途径了赤霞珠、小芒森、霞多丽等十余个品种的葡萄园并且参观了气象站。酒庄的气象站是保证葡萄栽培措施的科学化、措施化、精细化的全自动农业气象综合检测站,并且工作人员介绍,在每列葡萄架前栽种一株月季花,是由于月季花本身是颇为敏感的植物,当有病虫害来袭时会先枯萎,是葡萄病前最好的预兆,对于葡萄园管理者来说可以起到预警作用。

紧接着,全体成员参观调研了先进的机械化农业设备,如摆动式处梗机,专业人士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耐心回答大家提出的问题,还介绍了酒庄自主研发的设备出土机,目前在申请专利中。

通过对酒庄种植园的调研,全体成员深刻认识到“科技兴农”是实现我国农业发展的根本出路所在。酒庄种植园将政策鼓励农民返乡落到实处,加大资金政策吸引,加强农民技能培训;同时完善农业科技体系,调整优化资金流向,加大重点项目支持,建立人才激励机制。本次返乡志愿活动使志愿者们深入家乡社会现实,既提高自身素质,又增强服务家乡的意识和能力。


(商学院分团委  供稿)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谢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