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约盛夏,商院朝梦前行(社会实践之企业篇)

发布时间:2021-07-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7月9日—10日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去到了企业尧京酒庄进行参观调研。尧京酒庄,是山西光大焦化气源有限公司的转型发展项目,占地面积3500余亩,总投资4.68亿,年产葡萄酒500吨,葡萄汁1000吨,集葡萄种植、酿造、文化展示、休闲观光于一体,是一座极具地方特色的精品酒庄。

首先,全体志愿者去到企业第一站——酒庄车间。车间分为发酵制点、后处理车间、灌装车间、储存车间、酒窖多个步骤,工作人员一一讲解了酿酒制作的工艺流程,学生志愿者边听边进行提问。通过沟通交流了解到了酒庄独特的生态条件、酿造工艺、陈酿环境,使得葡萄酒的风味别具特色。酒窖中设立了私人藏酒,在二楼还有专门设立的电商直播间,体现出企业紧跟互联网时代发展,打造线上线下全渠道发展。其次,在产品陈列区,企业还根据葡萄酒的种类和年份的不同划分摆放,并且设置了气味辨别区、色彩鉴别区,在科普的同时,烘托出产品特色。

之后,一行人来到接待中心。工作人员向小组调查成员展示了葡萄酒的餐桌小技巧,通过你的五官来感受葡萄酒的色泽气味口感等,社会实践小组成员还亲自动手实践,开阔了眼界。

最后,全体志愿者在会议室与企业各部门负责人员组织开展了一个小型座谈会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小组成员在企业调研学习后产生了一些疑问,双方就此讨论交流。学生们了解到企业的转型发展中科学技术的重要性以及企业响应政府号召力,拉动了周边村镇村民就业率。

在实践中,学生志愿小组成员运用市场营销中的专业知识,对企业的全渠道策划、新零售运营与推广、跨境电商方面提出了参考性意见,怀着回报家乡的一腔热血,同时响应山西省“青春兴晋”大学生返家乡志愿活动,为企业转型升级添砖加瓦,同时了解省情民情、提高认识和融入社会的素质能力,为山西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商学院分团委  供稿)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谢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