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会

发布时间:2021-07-2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总结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阶段性成果,交流学习体会,查找问题不足,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于712日在2208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总支书记毛军旗,学生党支部书记孙志芳、组织委员李燕、宣传委员梁彩花,辅导员樊燕、郝强燕、姬志亮等共7名教师以及32名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由组织委员李燕主持。

会上,党支部书记孙志芳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并对此阶段工作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随后教师党员和其余32名学生党员逐一发言,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党史学习材料的情况,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查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结合学习工作实际和履职尽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作个人对照检查。本次会议支部同志做到了相互批评出于公心、开门见山,本着“开诚布公、一针见血”的态度,不回避、不遮掩问题,实事求是、认真查摆,让“红红脸,出出汗”的氛围一直贯穿于整场组织生活会中。


最后党支部书记孙志芳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发言。她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应该落到实处,党员应该发挥党员模范先进带头作用;应该深入日常生活,贴近群众、走进群众。


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既是一堂党史学习教育的示范课,又是一堂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实践课。组织生活会能够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会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关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会上大家能够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个主题,聚焦“学了什么”“学得怎么样”“干得好不好” “怎么办”等方面查找自身存在问题和不足,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明确方向、促进整改的目的。


(商学院学生党支部  供稿)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谢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