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丽生校长一行赴山西省福建商会参观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落实山西省教育厅“确保全国所有高职学院的书记校长均带队拜访100家以上用人单位,促进高职毕业生就业”的精神要求,2021年8月27日下午,由我校赵丽生校长带队,创新创业中心主任贺富有、商学院院长王方,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李婷等一行四人赴山西省福建商会进行实地参观调研。

山西省福建商会成立于1999年12月,是山西省首家成立的异地商会组织。目前,商会有企业会员、个人会员和团体会员1200余人,在晋投资3000多亿元,每年平均税收达百亿元以上。商会成立至今,已连续八年被山西省直文明委命名为“文明单位”,连续多年被山西省工商联评为“先进商会组织”、“先进省直商会组织”、“全省先进民间组织”,并于2018年被山西省民政厅评为“AAAAA”级商会,被全国工商联评为全国“四好商会”。

调研期间,山西省福建商会赵文闪会长介绍了商会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及未来规划并表达了与我校就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搭建校企合作平台的强烈意愿。随后,赵丽生校长对赵文闪会长的热情接待给予衷心感谢,高度评价闽商“三有两能”即“有意识、有胆量、有毅力;能吃苦、能抱团”。并提出了校企共育、资源共享的合作共赢新理念。

校企双方就人才培养、学生就业及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交流了合作意向。此次参观调研为今后山西省福建商会与我校实现校企联动促就业,合作共赢谱新篇奠定了良好基础。



(商学院  供稿)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谢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