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专业(跨境电商方向)校内实训基地

发布时间:2019-07-0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一、外贸单证训练室:外贸单证是国际贸易中最关键的环节之一。在该训练室通过网络系统使用现实当中外贸公司制作单据的格式来进行实际的制单审单工作。该训练室配备外贸单证软件。外贸单证教学系统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南京世格软件有限责任公司最早合作推出的专门针对外贸单证的教学软件。因为其明确的针对性、完整的功能和简单的操作得到了使用院校的高度评价。参照外贸相关专业的教学练习环节,外贸单证教学系统中归纳和整理了大量的单证练习,为学生提供了一个标准的单证教学和练习平台。老师们通过简单的点选,就可以方便地利用这个平台安排学生进行有效的练习,巩固教学成果。学生们通过网络系统了解练习题目,使用现实当中外贸公司制作单据的方式,用规范的单证格式来进行实际的制单工作,以强化他们对于外贸单证作用、格式和内容的理解,提高实际动手能力,为他们将来的工作打下更扎实的基础。

二、外贸综合业务训练室:在该实训室学生通过角色扮演,熟练掌握各种业务技巧,真正了解到国际贸易的物流、资金流和业务流的运作方式。该训练室配备外贸综合业务实习平台软件。外贸实习系统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世格软件有限公司共同开发的,它融合了国际经济学、电子商务理论和外贸实务流程,很好地模拟了当今国际商务的真实环境。在技术层面上,SimTrade外贸实习平台采用基于互联网的层体系开发。在实际应用上,SimTrade 外贸实习平台注重提高学生的学习热情、提升老师的教学质量丰富教学手段。每个参与SimTrade外贸实习平台虚拟贸易的学生都将按照实习计划扮演进出口业务流程中的不同当事人,从而共同组成了模拟贸易环境。通过这样相互竞争和协作的角色扮演,他们将面对出口商、进口商、供应商甚至 银行的日常工作,从而熟练掌握各种业务技巧,体会客户、供应商、银行和政府机构的互动关系,真正了解到国际贸易的物流、资金流和业务流的运作方式。最终达到在实践中学习的目的。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谢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