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外语教学部教师赴山西职业技术学院进行校际交流

      2021年05月20日 19:05  


      为更广泛借鉴新形势下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先进方法与经验,并将我校多年来在外语教学实践中总结出的现有成果向更多兄弟院校推广,根据我校“双高”建设任务的总体安排,12月22日,我校外语教学部组织全体教师赴山西职业技术学院进行校际交流。

      交流中,山西职业技术学院基础部外语系刘利斌主任对我校教师的到访表示欢迎。我校外语教学部史洁主任做了“如何在教学过程中真正实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的主题报告,系统地阐述了我校近年来围绕教师、教材、教法等领域的英语教学改革,详细介绍了我校将语言的综合应用能力、行业英语的学习以及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同时兼顾的“1+X”教学模式,将趣味性、实用性、逻辑性、规律性与课程思政充分融合与统一的《新境界英语综合教程》系列教材,以“行动学习”、“任务驱动”、“翻转课堂”、“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法”为代表的先进的教学方法等方面的实践。随后,山西职业技术学院基础部教师与我校外语教师就行业英语课程设置、教学内容设计、“课程思政”的融合及如何实现“以学生为中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校际交流,加强了我校外语教师队伍与兄弟院校的沟通和交流,有利于更好地促进我校外语教学改革的深化和“双高”建设的推进。




      上一条:外语教学部加强“双师型”教师培养,助力“双高”建设 下一条:山西省职业教育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