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西省职业教育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2019年05月22日 11:33 外语教学部 

      5月20日,山西省职业教育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暨职业院校英语口语赛项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院长刁建东,山西省教育厅职教处副处长柴鹏,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院长曾用强,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国际文化学院院长王志,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外国语学院院长王朝晖,山西大学教授郑仰成,高等教育出版社外语事业部高职分社社长张慧勇,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副校长李锦元,山西省职业教育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外语教学部主任史洁以及来自全省职业院校的120多位委员及教师代表出席会议。

      李锦元副校长首先致欢迎辞。他向莅临会议的各位领导、委员及代表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

      柴鹏副处长宣读了关于成立山西省职业教育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文件并讲话,他希望教指委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及《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开展工作,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继续探讨新形势下职业教育外语教学改革的发展之路,谱写山西省职业外语教育新的篇章。

      刁建东教授从《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外语专业教学标准修(制)订、外语课程建设等方面做了解读,并与部分院校的外语教师代表进行了沟通交流和专题调研。

      曾用强、王志、郑仰成、张慧勇、王朝晖等几位专家教授分别从培养学生学习主动性、英语学习策略、英语口语赛项解读、高职外语微课建设等方面做了专题讲座和研讨。

      此次会议的圆满结束,标志着山西省职业教育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正式启动,也为未来教指委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外语教学部教师赴山西职业技术学院进行校际交流 下一条:我校教师在第八届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中荣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