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动态
    赛事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赛事动态 > 正文

      技炫青春 能创未来

      2024年03月02日 11:18  

      11月10日,山西省第十七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英语口语比赛在我校顺利举办。山西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韩瑞勇,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赟鹏,太原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兵等多名专家评委应邀出席开幕式。山西省政府外事办公室一级翻译、中国翻译协会专家会员、山西省翻译协会秘书长吴红星,高等教育出版社外语出版事业部高职分社社长康冬婷、高级编辑赵凯锋,山西省高等院校外语教学研究会监事、山西大学郑仰成,山西省职业教育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我校外语教学部主任史洁等行业专家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李赟鹏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对所有专家评委、参赛选手及指导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向他们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专业特色以及国际交流方面取得的成绩,并预祝大赛圆满成功。开幕式后,韩瑞勇处长和李赟鹏校长分别就岗课赛证和赛项承办等方面问题接受了媒体采访。

      作为我国职业教育领域的一项重大制度设计与创新,历经多年的发展和积淀,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已经成为职业院校师生展示风采、追梦圆梦的广阔舞台,在引领“三教”改革、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高质量就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中外职业教育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高职组英语口语赛项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常设赛项,也是山西省职业教育的品牌赛项,其前身是高等教育出版社于2003年在我省首创的“高职高专实用英语口语大赛”,自2011年起被正式纳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体系。

      本届高职组英语口语赛项分为“中国故事”、“情景交流”、“职场描述”三个环节,来自全省35所职业院校的百名师生同台竞技。其中,“情景交流”环节创新性地采用师生同赛,师生结为竞赛共同体,一同备赛,同台参赛,在竞技中展示英语语言综合运用能力与职业风采,在教学相长中推动技能创新,充分体现了“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的理念。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外语教学部金小婵、韩茹玉两位老师带领选手分别获得英语专业组二等奖和非英语专业组三等奖。

      技能大赛是检验职业教育办学水平的试金石,也是职业院校“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教学理念及教育教学水平的真实体现。今后,外语教学部将进一步总结大赛经验,更加高效地组织和指导此类赛事,努力提升外语教学水平,助推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下一条:2023“中国教育电视台·外研社杯”职场英语挑战赛(山西赛区)在我校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