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动态
    赛事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赛事动态 > 正文

      2023“中国教育电视台·外研社杯”职场英语挑战赛(山西赛区)在我校成功举办

      2024年03月02日 11:14  

      11月5日,2023“中国教育电视台·外研社杯”职场英语挑战赛(山西赛区)在我校成功举办,山西省高等院校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张耀平,山西省高等院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山西财经大学经贸外语学院院长李红丽,山西省政府外事办公室一级翻译、中国翻译协会专家会员、山西省翻译协会秘书长吴红星,山西省高等院校外语教学研究会监事、山西大学郑仰成,我校党委书记秦华伟,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高等集群营销中心华北大区总经理焦勇,山西省职业教育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我校外语教学部主任史洁、山西经贸职业学院基础部主任左俊峰、山西工程职业学院王梓妍、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李文卓以及来自全省职业院校的五十余位选手及其指导教师参加了大赛开幕式。

      开幕式上,秦华伟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对所有专家评委、参赛选手及指导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向他们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专业特色以及“双高校”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并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冯东元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我校李一来、闫文卓两位同学获得演讲大赛二等奖;鲍诗涵、赵美乐、乔冉三位同学获得写作大赛三等奖。

      “中国教育电视台·外研社杯”职场英语挑战赛是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指导、中国教育电视台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主办的全国公益赛事。大赛包括演讲和写作两个模块。演讲比赛聚焦中国式现代化,主题立意深远宏阔,鼓励当代大学生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写作大赛主要考查学生的英文书面沟通、跨文化交际、逻辑分析、人文思辩等综合能力及相关素养。大赛积极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紧跟时代形势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紧密贴合职场实际与社会生活,从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等多个维度考查选手的英文书面沟通、跨文化交际、信息提取、逻辑分析、人文思辨等综合能力及职业素养。

      本次大赛为高职院校外语教师提供了一个有效指导、创新教学的学习交流平台,真正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教”的办赛宗旨。

      上一条:技炫青春 能创未来 下一条:山西省第十六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教社杯”高职组英语口语大赛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