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我校首次对外援助培训班项目圆满完成

      2024年03月02日 11:37  

      2021年11月,我校与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对外援助培训班项目圆满完成,这是我校“双高校”建设“提升国际化水平”项目新的突破。

      本次培训共两期,分别为卢旺达税务研修班和哈萨克斯坦国际金融与投资合作研修班,学员为卢旺达政府税务系统及哈萨克斯坦金融系统高级官员,授课采用线上互动教学方式进行,共培训学员63人。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组建了由党委书记、校长担任组长的培训领导小组,精心策划,严格挑选培训教师,优化教学计划和课程教学内容,并对VR智慧教室培训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与维护,为保证培训的高质量实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赵丽生教授、李瑶教授、康建军教授、郝宝爱副教授为卢旺达税务研修班授课,授课内容涵盖晋商文化、中国税法及税制的解读等;李赟鹏副教授为哈萨克斯坦金融与投资合作班讲授了《新形势下国际投融资环境与对外投资的中国经验》,赵丽生教授主持了以晋商文化为主题的云文化体验活动,并与学员互动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项目,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分享了中国制度,传播了晋商文化,拓展了我校教师的国际视野,提升了我校的国际影响力。

      上一条:秦华伟书记出席首期国际煤炭行业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班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