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秦华伟书记出席首期国际煤炭行业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班开班仪式

      2024年03月02日 11:39  

      2022年10月18日,由商务部主办、我校与山东外贸职业学院、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学院联合承办的国际煤炭行业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班举行了线上开班仪式。党委书记秦华伟出席并致辞。

      秦华伟书记在致辞中对山西省省情、煤炭行业发展概况及我校的办学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强调了教育在共建“一带一路”中具有的基础性和先导性作用,希望通过与山东外贸职业学院联合承办此次培训为契机,传承和发扬丝路精神,架设起文明的桥梁、友谊的纽带,凝聚更多共识,推动更多合作,让文化的交流日益频繁,让文明的对话日益深入。最后,秦书记热情邀请参训的各国朋友到山西品味厚重文化、深化交流合作、推动互利共赢。

      本期培训班为期20天,围绕煤炭主题设计了23次教学活动、15次研讨交流、1次云参观考察和1次云文化体验,共有来自卢旺达、莱索托、蒙古、南非、巴基斯坦、赞比亚的41名学员参加培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在筹备阶段给予深入指导和大力支持,积极联系省内煤炭专业领域的专家教授。我校项目团队成员精心制定教学计划和课程教学内容、严格挑选翻译人员、认真测试教学设备,为保证培训的高质量实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期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是我校主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将“诚实守信、开拓进取、和衷共济、务实经营、经世济民”的晋商精神传播到世界各地,提升学校国际影响的重要举措。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国际煤炭行业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班” 下一条:我校首次对外援助培训班项目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