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共诵中华经典 聆听诗文书韵

      2023年03月25日 03:08  点击:[]

          为积极响应二十大号召,弘扬民族优良传统,传承国学经典文化,濡养具有深厚文化内涵的莘莘学子,我校校团委于3月21日下午在南校礼堂隆重举办了以“贯彻二十大,诵读经典诗文”为主题的第七届经典诵读比赛

          备赛过程中,我院领导老师悉心指导,不断打磨,学生干部积极动员并组织各班同学积极参与本次经典诵读的活动,参赛同学积极备战。经过反复斟酌,学院最终选拔出《荷花淀》、《兵车行》、《秋瑾》等优秀作品参加本届比赛。在备赛中,同学们夜以继日的训练,不断提高个人的演讲水平,为本次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

          比赛即将开始,我们看到铁骑践踏的岁月里,“水生”的保家卫国,“水生嫂”的大义凛然,舍弃小我,虽千万人吾往矣;沉重的镣铐,晦暗的青石街,“秋瑾”就是那天际的一丝曙光,炽热不屈,令人潸然动容;《兵车行》听罢,使人心酸不已,怨恨顿生,人间疾苦,满目疮痍……他们沉重悲怆的声音带着满腔热忱感染着台下师生。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热情洋溢、准备充分、形式多样,展现出了个人的风采和集体的魅力,赢得了全场一次次雷鸣般的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我院参赛作品《秋瑾》荣获二等奖,《兵车行》荣获三等奖,《荷花淀》荣获优秀奖,我院学生会荣获优秀组织奖。


          通过此次比赛,我们收获满满。不仅加深了师生对祖国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认识和理解,还感悟到语言文字的无限魅力,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为促进我院精神文明建设做出重大贡献。最后,愿同学们在华夏经典的海洋中能够直挂云帆、乘风破浪!

      上一条:信息学院组织开展学生廉洁修身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信息学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共树文明新风”学雷锋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