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信息学院“安全活动月”活动| 宿舍安全莫忽视 日常卫生要规范

      2023年06月03日 03:14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与学校安全目标责任制,将我校《学生公寓管理办法》落到实处,切实保障住宿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和清廉学校建设,信息学院严肃落实学校安全工作的各项部署,积极响应了学校开展的“消除事故隐患,建设平安公寓”为主题的学生安全公寓月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工作。我院领导、辅导员高度重视此次活动,亲自进入宿舍检查,督促学生严格遵守“八个严禁”。


          本次宿舍安全卫生检查主要从以下内容展开:一是严禁在宿舍私拉乱接电线和使用大功率电器;二是严禁在公寓打架斗殴、酗酒赌博;三是严禁在宿舍内饲养狗猫等宠物;四是严禁在公寓内大吵大闹,影响他人休息;五是严禁在宿舍存放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六是严禁在宿舍内抽烟或焚烧废物;七是严禁宿舍出现脏乱差情况,特别是滞留大容量垃圾;八是严禁在宿舍及门上私自张贴门标或广告。


          校领导、信息学院领导及辅导员老师对学生宿舍进行逐一走访、检查。检查过程中,老师们与学生亲切交谈,叮嘱学生一定要做到遵守学校宿舍管理的相关规定,遵守安全规则及增强自身防范意识,杜绝安全隐患,保障自身安全。同时对于有不足的宿舍提出整改指导意见,并且对优秀宿舍给予鼓励表扬,并且号召同学们要时刻保持宿舍干净整洁,自觉遵守宿舍管理规定,时刻注意宿舍安全隐患问题,将安全卫生作为常态化工作。


          通过此次的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不仅督促了同学们保持良好寝室环境,注重预防火灾等意外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增强了学生们的劳动积极性,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培养同学们的安全责任意识,为营造安全、雅居、舒心、乐学的优良宿舍作出贡献。

          宿舍安全卫生工作是一个艰巨的长期的任务,信息学院还会继续开展此类活动以确保切实解决公寓安全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出薄弱环节、排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并形成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将信息学院宿舍安全卫生工作做得更好,让同学们以后能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优良作风,共同创建一个文明、和谐的宿舍环境。

          

      上一条:信息科技学院开展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砥砺致诚,筑梦助学 ——信息学院开展2023年资助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