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信息科技学院开展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3年07月12日 14:46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2023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精神,信息科技学院开展了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党总支书记程瑞萍老师、辅导员和学生干部参加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实践过程中,实践团队前往了神池县东湖乡段笏咀村和神池县毛主席路居纪念馆。通过实地参观和学习,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思想和乡村振兴的理解。在东湖乡段笏咀村,社会实践团队与当地干部和村民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了神池县与段笏咀村的相关情况。通过参观“时光之拱”“党史之墙”“党旗之下”“神池广场”等,团队成员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的爱党爱国热情和社会责任感。

          此外,社会实践团队还深入了解了电商直播带货的新模式。在调研“兄弟月饼”制造销售处时,团队成员认真聆听了相关介绍,认识到电子商务与直播带货新模式的重要性。据调研,利用电商直播模式拓宽了产品的销售渠道,不仅增加了商品的销量,还有效促进了当地农村劳动力就业,拉动了人口回流,对巩固当地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合什得饼业和达其爽沙棘汁工厂的调研中,团队成员深刻认识到标准化生产对于推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标准化生产不仅能够提升农产品质量和效率,助力农民收入增加,还能促进乡村经济的全面发展。在实践中,我们见证了政府部门对乡村振兴的大力支持和广大企业家们对乡村振兴的积极探索。

          在中农富神、晋神五和育种基地以及西口子村的实地调研中,实践团队见证了高新科技在农业生产中的重要性。团队成员了解到,高新科技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促进了农业现代化和农村信息化的发展。此外,社会实践团队也积极向当地村民推广普通话和传授八段锦等活动,加强了当地乡村文化建设。

          通过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信息科技学院社会实践团队深入了解了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身上肩负着建设祖国的责任和使命。他们将继续关注乡村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上一条:信息科技学院举办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 下一条:信息学院“安全活动月”活动| 宿舍安全莫忽视 日常卫生要规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