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快讯

    招生快讯

    网站首页 > 招生快讯 > 正文

    我校在山西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9日阅读数:

    3月15日下午,山西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闭幕式在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举行。校党委书记秦华伟出席闭幕式,招生就业中心副主任杨艳春带队参加闭幕式。我校学子荣获银奖5项、铜奖4项,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山西省副省长熊继军为我校颁发“优秀组织奖”。

    由山西省教育厅主办的山西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于3月9日举行,我校9名学生经过院赛、校赛、省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成功晋级省赛决赛,入围决赛人数在全省同类院校中位列第一。其中,4名学生参加成长赛道,5名学生参加就业赛道。决赛舞台上,同学们立足专业,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和职业目标,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自大赛启动以来,派出10余名老师参加职业规划指导教师培训,多次邀请校外专家对参赛选手开展培训、打磨作品;校内指导教师也为参赛选手提供全方位的指导和支持。此次大赛对我校大学生在学业与职业发展方面产生了积极的影响,提高了他们的职业规划意识,同时,也推动了我校生涯教育的发展,进一步促进职业规划课程、就业指导课程的教学改革。

    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由教育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通过举办大赛,旨在加强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增强大学生生涯规划意识,指导大学生及早做好就业准备,更好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围绕“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就”的目标,将职业生涯发展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结合,不断强化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建设,努力提升学生综合素养,提高学生对职业发展的认识与思考,引导学生科学定位职业目标,发挥就业育人作用,全力助力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招生就业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