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商务学院成立于2000年,经过多年建设,已形成包含市场营销、商务英语、连锁经营管理、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跨境电商等5个专业在内的数智化营销专业群。

学院现有教职工30人,管理人员7人、专业教师23人。专业教师中,教授2人、副教授9人,副高以上职称达47.83%以上;博士1人、硕士12人,山西省高等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学名师1名、“双师型”优秀教师3名;“双师”素质教师达100%。19名教工有赴美国、加拿大、德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进修学习经历;3名教师在山西省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中获一等奖,多名教师在全省各种教学大赛中获奖,2019年王方教授入选“三晋英才”支持计划“拔尖骨干人才”。

学院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校党委“12432”发展战略,积极探索新时代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发展路径,形成了多专业交叉融合的智慧商贸人才培养模式。现有国家级精品开放课程1门,省级精品课程4门,校级精品课程8门,先后承担了山西省“1331”学科建设工程、国家级(或省级)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重点专业建设项目、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重点实训基地建设项目、“双高”重点专业群等10多项国家级或省级重点项目。2017至2022年,学生在各类职业技能竞赛中成绩突出,共获国家级奖励50余项。学院教师积极参与编著工作,学术成果丰硕,近年来主编、参编国家级规划教材12部,各类教材、专著30余部;主持参与国家级、省级课题30项;在国家级、省级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逾百篇。

学院注重工学结合,已建成数字营销综合实训中心、智慧零售实训中心、跨境电商实训中心、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实训中心、商务英语实训中心等一批国内一流的校内实训室。同时,引入龙头企业全过程参与的数智商贸产教融合基地即将建成。同时,已建成校外实训基地20余家,为学生顶岗实习和就业创业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相关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