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开设有云计算技术应用、大数据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四个专业,是全球数字化背景下,基于国家战略需要以及产业发展需求而开设的专业。

大数据学院拥有一支具备丰富教学经验和行业经验的教学团队,现有专兼职教师共15人,学历结构分布为:博士3人,硕士10人,学士3人;专业技术职务结构分布为:教授2人,副教授8入,讲师1人,助教2人;双师素质教师占比100%;专兼职结构分布为:专任教师13人,校外兼职教师2人。本专业师资队伍中,拥有省级教学名师2名,山西省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获得者2名。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迎接数字时代,激活数据要素潜能,推进网络强国建设,加快建设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以数字化转型整体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变革。时代的发展,要求我们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人工智能作为数字化的关键技术,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领域都存在巨大的人才缺口,大数据学院的四大专业就业前景极其广阔。

大数据学院乔冰琴院长在校博士论坛发表“数字化背景下我校计算相应用技术专业群高质量发展路径思考”的主题演讲



相关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