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首页 » 教学管理 » 规章制度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教学检查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量:

为深入了解教学情况,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教学诊改,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确保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的正确实施,根据学校有关规定,结合我部门实际情况,特制定本部门教学检查实施办法。

第一条  检查教学进度

检查教学计划、教学大纲和教学进程的执行情况,是否符合学期授课计划。

第二条  检查课堂教学

每学期组织检查教师课堂教学情况,采取随堂听课、听公开教学课、听讲座等方式进行。

第三条  检查教学纪律

检查教师是否遵守上、下课时间,不迟到、不提前下课;检查调课教师是否严格按照学校规定填写“调课申请单”。

第四条  检查作业布置与批改

每学期教研室检查教师作业布置与批改情况1次,采取集体检查、抽查与自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第五条  检查教学效果

召开教师和学生座谈会,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在此基础上通过综合分析、研究,找出问题症结及解决办法,为提高教学质量提供依据。教学检查结果及时总结并反馈给教师,要求任课教师根据提出的改进措施,努力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

第六条  检查的范围

本学期任课的所有教师(包括外聘教师)。



上一条:公共课教学部教师岗位职责
下一条:公共课教学部教研活动实施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