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建模教研室成立于2020年,在学院的正确领导下,形成了一支学历、职称结构较为合理,有较高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的师资队伍。教研室有专职教师6人,其中,教授1人,讲师1助教4人。

数学建模教研室的主要任务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完成教研室承担的教学、科研任务,组织好教书育人的工作,以搞好课程建设为核心,加强教研室的各项基础建设,落实学校和学院布置的有关任务。主要承担经济应用数学、高等数学两门公共基础课,以及数学建模一门通识选修课。

数学建模教研室紧抓组织教学、研究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等教研室的经常性工作,高度重视教师业务素质的培养与提高,积极选拔教师参加各级各类教学技能竞赛,申报各级各类教学改革项目。近年来,在科研和教改上都获得多项成绩,省级科研立项3项,完成校级课题一项,发表科研论文3篇,其中SCI收录一篇,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以及山西省数学建模竞赛,多次获全国一等奖、二等奖、省级一等奖,在本省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